Gymhasoul

流浪狗饲养守则

*艾斯

*写来自己爽的狗狗文学







00

我捡到了一只狗狗。


伤痕累累,耷拉着看不清是沙子还是血渍的毛皮,奄奄一息又可怜巴巴地蜷缩在角落里。


我是在问诊回去的途中捡到它的。老实说,这种伤口已经超过了动物本身能够承受的极限,但没想到它还是活了下来。


“肯定是你的家人在保佑你。”被包扎得只露出一只眼睛的狗狗完全没有威慑力,我轻轻点了点它的头,“快点好起来吧。”




01

真是奇怪。我对狗狗的自我修复能力表示赞许,明明被我捡到的时候还是要死不活的,后面居然自己都能偷偷把病人送过来感谢我的酒给喝了。


“等一下,你又偷偷喝酒了?”


生怕它听不懂,我还把空酒桶搬到了它面前,很是不可思议,“我都藏那么好了你居然还能发现?你是狗吗?”


对上它无辜的狗狗眼,我才反应过来,“对哦,你本来就是狗。”


不知道这句话触动了它哪里,它突然耸动鼻子冲我叫了两声,但配上白色的绷带就显得有点像在撒娇,完全没有杀伤力。


“生气了吗?”我看到它像是突然颓废了,一整只干脆趴到了地上呈现出某种说不出的消极。


“是我说错话伤到你了?”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蹲下身轻轻摸了摸它的头,“但是狗狗真的不能喝这么多酒,而且你的伤口都还没好。”


它的耳朵动了动,我再接再励:“我今天给你带了最喜欢的肉,很多很多。”




02

今天刚送来的报纸里还夹着新鲜出炉的通缉令,通缉令上的年轻又亮眼的海贼看上去还不到二十岁,桀骜不驯的脸上还带着笑。“好像自然系的恶魔果实啊,Ace…艾斯?”


我脚边的狗狗突然立起耳朵停下了进食。


我眨眨眼:“艾斯?”


它忍不住汪了一声。


“你喜欢这个名字啊?那就叫你艾斯好了。”我把通缉令展到它面前,“你和这个人的名字一样啦。”


狗狗……不对,现在应该叫它艾斯了,总觉得它盯着这个照片看了好久,最后伸出爪子愤愤地挠了下。




03

隔壁的波尔塔奶奶给我送了自己栽种的水果,她的孙女跟在身边忍不住一直张望,可怜巴巴地看了我好几眼:“姐姐,狗狗还没好吗?”


她自从上一次来过之后就一直念念不忘想要和艾斯一起玩,但艾斯非常不喜欢被外人抚摸一类的,每次都是躲到了角落里。


“…是啊,伤得很严重呢,让它好好多休息几天。”我揉揉她的脸,“姐姐给你一袋糖果要不要?”


总算是哄走了她,我才发现奶奶实在是给了太多东西了,满满两大篮子,都不知道是怎么带过来的。


我听到开门的声音回过头,一团毛茸茸顶开门冲我跑过来,然后咬住一个篮子往里走去。


我忍不住笑了,“艾斯?你好聪明啊。”


它很快地把篮子送进去然后又回来带走另一个。走到一半发现身边没有人,于是停下来看着我,像是在问“你怎么还不跟上来”。




04

我把水果切好摆成拼盘放在地毯上,还专门放了两个大大的抱枕,“艾斯,过来呀?”


每天这个点都差不多是送报鸥送来报纸的时间,自从上次发现艾斯好像很喜欢看报纸以后,我就干脆每次抱着它一起看了。——虽然我也不懂为什么一只狗会喜欢看报纸,不过每次抱着毛茸茸心情真的会变得特别好以后就姑且不论了。


但它好像很害羞,每次窝在我怀里都特别僵硬。


也许是流浪狗还不太适应有人照顾吧。只要一想到刚捡到它的时候,艾斯对每一个接近它的人都咧嘴威慑,还老是三番五次地就拖着伤痕累累的身子自己跑出去,每次我找到它的时候都只会更糟糕。


“……”


怀里的毛茸茸突然耸动了两下,艾斯抬头,黑亮的眼睛正盯着我,好像是在问我怎么了。


“你刚开始的时候就那么讨厌我吗?还天天逃跑……每次都不听话吃药,明明伤口那么重了……”我对着它开始翻旧账,但说着说着声音就慢慢降低了。


“算啦,反正你也听不懂。”


我拿起放在一边的报纸,“我看看今天有什么大事情……等等艾斯?”


被它突然扑倒在柔软的地毯上时我还没反应过来。它低下头,蹭了蹭我的脸,最后又把头搁在我的颈窝处乖乖贴着。我抱住它,话里忍不住带上笑:“你是在和我赔礼道歉吗?”


明明是一只大狗,却乖乖地缩在我的怀里,收敛了利爪。在被我抱住时,它紧张得像是都不会呼吸了,“你怎么这么容易害羞啊?”


我把脸埋进它蓬松的毛发里,使劲蹭了蹭。怀中是鲜活的生命,没有什么比这更治愈人心了。


“好喜欢你啊,艾斯。”我轻声说道。




05

我推开门,听到动静的艾斯立马停下进食,摇着尾巴跑到我身后。


“……不行。”


我扶着门框和它讲道理,“最近镇上来了好多海贼,不太安全。”


它从喉咙里发出几声呜咽,通过适当地卖可怜企图让我打消决定。


我差点就心软了,但转念一想前几天被艾斯咬得头破血流的几个海贼,又狠下心来。


“不可以,太招仇恨了。”我就害怕新世界的海贼偶有几个记仇的,要是气不过非要杀回来怎么办。


……虽然我也不知道艾斯是为什么突然要和他们打架的,而且战斗力显然还高出一截。

不过那几个贼眉鼠眼的海贼确实让人很不舒服,借着找医生的名义就差没上手骚扰了。


“你最近好粘人啊。”我感慨一句,艾斯显而易见地停下了摇尾巴的动作,下一秒,它火速地跑进了屋。



对付我家小狗的秘籍,就是要多夸夸它。




06

我到医馆的时候,正好和个穿着长袍外套带着面具的陌生男人擦肩而过。


“早上好,今天艾斯没跟过来吗?”她们笑着调侃我,“前几天的事情我们还没感谢它呢,多亏它帮我们赶走了那几个海贼。”


走到门口的男人脚步一顿。


“我就只是出来拿个东西啦,就不用让它跟着来了。”我接过一叠资料,“那我就先回去了,如果有事的话一定要记得联系我。”


“假期就好好地放松啦!”




07

收集的一堆资料和病历还放在茶几上,我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已经快临近一点了。艾斯蜷在我的脚边,安静地陪着我。


静谧的氛围里,橙黄的暖光好像变得渐渐模糊,不知不觉中我好像只听得到时钟滴答滴答的声音,再然后也许就是半梦半醒间的画面。


“……又熬夜了。”


有无奈的叹息声,画面好像一下子暗下来了。有热源袭来,我好像跌进了一个温热的怀里,隐隐熟悉的气味彻底抚平了最后一丝若有若无的清醒。




08

波特卡斯·D·艾斯,新世界里身价过亿的超级新人,黑桃海贼团的团长。


目前状态:流浪狗模式



在他最后记忆里就是大战过后完全没来得及防备就被对方狠狠背刺,莫名其妙就漂流到这个小岛上,但是也多亏是这幅形态,不然若是海贼身份被发现,说不定他一醒来就是在海军大牢里了。


但是——


“艾斯,怎么了吗?”


被抱了个满怀,柔软的身体触觉忍不住让他僵硬起来,如果不是现在这副身体,他说不定会烧起来。


从一开始的拒不接受到现在的不适应但不会拒绝,艾斯给自己做了太多了心理建设。无论什么事情,只要对上你,好像标准都会被一降再降。


一点防备心也没有,随便就能把外面的流浪狗捡回家。心软得要命,明明是个医生却入不敷出,遇上有些不想付钱装可怜的病人甚至笨得倒贴费用。


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就一直在看着了。


比起所有人更先发现陌生海贼不怀好意的目光,他恶狠狠地冲上前,这副身体到底还是限制了,如果是原来的样子的话——


如果是原来的样子的话,就能更好地保护你了。



在发现变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将不小心睡着的人抱了起来。


太轻了。他甚至怀疑你都没好好吃饭。


将你放在房间的床以后,他才发觉这是第一次以这副样子踏入这个卧室。年轻海贼突然觉得心跳有点过快了,特别是在瞥见你陷入柔软的床里时漂亮的侧脸。


他不自觉地伸出手替你略开垂落的发丝,在看到你轻微蹙眉时才猛地反应过来。


等等他在干什么!




09

我的狗狗不见了。


我找不到它了。


从一家艾斯之前很喜欢待的餐厅里出来,老板还和我再三保证要是有看到它一定通知我的。


“谢谢。”我突然觉得眼睛有点酸,冲他告别后打算去下一家继续问问。


我不明白它能去哪里。它是被之前的海贼报复掳走了还是自己出走呢,无论是哪一点都让我觉得担心又难受。


在又一次询问无果后,我在原地叹口气,打算回去医馆看看。刚一回头,就撞上了两个人。


“对不起……”一大早起来发现狗狗不见了,我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现在应该是低血糖犯了才没反应过来撞上了人。


冷静地给自己诊断完。我抬起头,看到的居然是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的面具男人和一个戴着橙色帽子的人。


这个人,我还记得。


是在通缉令上看到过的那一张过分随心的英俊面容,略微压低的帽檐遮不住痞气的雀斑,就连嘴角带笑的弧度都有股恣意妄为的气度。


但现在这个危险的海贼正一动不动地盯着我,表情好像都有点凝固住了。


我和他几乎是同时开口。


“那个,你还好吧?”


“你还没吃早饭?”


这下,不止是我,就连他旁边的那个面具人都神色莫名地看了他一眼。


“不是!”在接收到同伴疑似看变态的目光后,他连忙撤回了:“我的意思是,要不要一起去吃……”


“抱歉抱歉。”面具男人终于看不下去了,一把扯过他,“我们船长最近脑子有点不太好使,你就当没听过吧。”


“喂!丢斯你别……”又被捂住了嘴说不出话,那个被称为丢斯的男人冲我礼貌地点点头,示意我可以先走。




10

“我是艾斯。”


在家门口又看到了刚才的海贼。他显然有些局促,左手不自在地挠了挠脸颊,“……就是那条狗。”


艾斯没有给我发呆的时间,一股脑地干脆往下说去,“我之前受了重伤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狗了,多亏了你收留我给我治疗,我才能好这么快。我也不是故意逃走了……只是昨晚应该是伤口都好了所以变回来了,也不太好继续留在你家里。”


明明是个大海贼,此刻却更像是在认错。我怔怔地望向他,却一下子撞见他眼底含着不安与愧疚的情意。少年人的眼神太具有杀伤力了,我甚至觉得他好像就在等我开口接受审判一样。



“……艾斯?”好半晌,我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语气复杂,“原来真的叫艾斯。”


那、原来我这些天一直在亲亲抱抱举高高的狗狗竟然是……!


我的脸腾的一下烧起来了:“我的狗狗是你啊……啊,你伤口好了啊那挺好的…挺好的。”


气氛一下子就变味了。我这才反应过来刚才到底说了什么胡话,但更不好意思的是艾斯居然连反驳都没有反驳。眼睁睁看着对方的耳朵变得通红起来,我觉得心跳的频率似乎也有点过快了。



“你,”艾斯深吸一口气,在对上视线时却又率先败下阵来。他摸摸鼻子,有些不大好意思地低声道,“你想不想出海?”


“你不是在编写关于各种药材的书吗,如果出海的话,肯定能找到更多你需要的资料吧。”


啊。他知道这个啊……也是,毕竟以前的艾斯经常帮我找各种丢在角落里的资料。


可是眼前的已经不是我的狗狗艾斯了,而是新世界里悬赏过亿的超级新人。他的通缉令甚至还夹在家里的一堆报纸里面,关于他的消息也是令许多海贼趋之若鹜。


太危险了。

“……可是很危险。”


我应该拒绝他。

“我一个人没办法——”


他低下头看着我,嘴角咧起一个笑容,“我会保护你的。”


这么说着的年轻海贼眼神亮晶晶的,像极了我记忆中熟悉的小狗。太过炙热的情意被毫无保留地倾斜出来,我简直要被他的直球给弄烧了。


“和我出海的话,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11

海贼若是看上了什么宝物,就一定要得到手。就连他,也不能免俗。









/感谢你看到这

*明天要考试了,但是我真的太想写艾斯了呜呜。脸滚键盘瞎写一通,爽了。

*俺的雀斑小狗,直球天菜😢

   
评论(18)
热度(38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不可能单凭几次心碎就喊停